吳釗燮渥太華大學致詞 六四前批中共變本加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3 日訊】正值六四前夕,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受邀渥太華大學「人權研究暨教育中心」研討會發表開幕演說,譴責中共的人權惡況變本加厲,而加拿大與台灣共享民主價值,站在第一線的台灣,也願意與夥伴國家分享對抗中共的經驗,捍衛自由。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2022.6.2):「後天就是6月4日,33年前寫下天安門大屠殺血腥歷史的威權政權(中共),在現今卻比當年更糟。」

正值中共六四天安門血腥鎮壓週年前夕,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2日受邀加拿大渥太華大學「人權研究暨教育中心」40週年研討會發表開幕致詞。講述中共現今變本加厲的人權惡況,以及對世界構成的挑戰。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2022.6.2):「北京正在利用他日益增強的影響力破壞世界各地的民主。它施加外交、軍事、貿易和技術脅迫。現在非常清楚的是,中共正在利用民主的開放性來破壞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吳釗燮表示,台灣是加拿大等理念相近國家對抗威權主義擴張的忠實夥伴,面對中共威脅,台灣始終守護自由與繁榮,與理念相近國家堅定合作,捍衛民主自由。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2022.6.2):「台灣有著對抗中共脅迫的寶貴經驗。台灣和加拿大擁有共同的戰略目標和普世價值。隨著威權政權在灰色地帶的操縱變得越來越熟練,我們也願意與合作夥伴民主國家分享這些經驗。」

另外,吳釗燮也感謝加拿大政府對台灣參與國際機構包括WHA以及國際民航組織的堅定支持,而台灣是加拿大的主要貿易和投資夥伴,他也呼籲加拿大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全面進步夥伴協定」,使地區受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