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再改台美簡報 立委指出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3 日訊】美國國務院上個月五號,修改了一份描述美台關係的簡報,與2018年的版本相比,刪除了「台灣是中國一部份」、「不支持台獨」等語句,事隔兩個多禮拜,美國國務院再度更新簡報內容,這次出現「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不支持台灣獨立」等說法。對此,立委王定宇點出,移除台灣屬於中國的一部分,才是最重要的。

立法委員 王定宇:「移除了台灣屬於中國的一部分,這才是重中之重,把台灣屬於中國的一部分移除了,中共侵略台灣就不是內戰,而是國際事務,把台灣屬於中國的一部分移除了,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名正言順。」「至於其它的反覆變化,有的是為了和緩中共無理的跳腳,這個我們都可以理解,也應該要繼續努力。」

美國重申,對台政策不變。新版簡報也指出,美國將依循台灣關係法,提供讓台灣維持自我保護能力的防衛項目和服務,另外還提到,美國將維持能力,對抗任何想要透過武力或其他手段,危及台灣安全、社會與經濟體系的行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