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亭會晤非洲聯盟主席 談糧食危機與政治合作

俄國總統蒲亭3日將與來訪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主席薩爾(圖) (Macky Sall)會談; 目前克宮與西方為烏國戰事僵持之際,這次會談聚焦穀物供應與政治合作等。 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3 日訊】俄羅斯總統蒲亭3日將與來訪的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主席薩爾會談;目前克里姆林宮與西方為烏克蘭戰事僵持之際,這次會談將聚焦於穀物供應與政治合作等議題。

法新社報導,美國與歐盟為入侵烏克蘭對莫斯科祭出前所未見的制裁,蒲亭不得不另尋新市場,並加強與非洲及亞洲國家的關係。

因為俄烏戰事導致烏克蘭穀物出口驟減,讓世界最貧困的非洲大陸出現穀物價格飆漲,也加劇與氣候變遷的衝擊和社會發生動盪的疑慮。

蒲亭6月3日將在黑海岸索契(Sochi)的官邸裡款待塞內加爾總統、非洲聯盟輪值主席薩爾(Macky Sall)。

薩爾辦公室今天表示,這次出訪目的是為「釋出穀物和肥料庫存,因為這類物資遭封尤其影響到非洲國家」,同時也盼緩和俄烏戰事。

克里姆林宮表示,會談將涉及「俄羅斯與非洲聯盟互動議題,包括擴大政治對話、加強經濟與人道合作」,也會討論「當前國際議題」。

莫斯科揮軍入侵烏克蘭和國際紛紛對俄國祭出制裁,打亂肥料、小麥和其他商品供應,推升糧食與燃料價格上漲,尤其是在開發中國家。

「紐約時報」指出,俄羅斯和烏克蘭佔非洲小麥進口量40%以上。在盧安達、坦尚尼亞和塞內加爾等國,比例則達60%,埃及是80%,在貝南和索馬利亞則100%的小麥供應依賴俄、烏。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