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送肉粽要求台塑停買俄油品 六輕稱依法採購

端午節環團聚集台塑六輕入口處上演送肉粽行動劇聲援烏克蘭, 要求停購俄國油品與煤。台塑六輕管理處表示,政府未禁進口俄國商品台塑依法採購得履行合約。 圖為肉粽示意圖。(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3 日訊】今天端午節環團聚集台塑六輕入口處上演「送肉粽」行動劇聲援烏克蘭,要求停購俄羅斯油品與煤。台塑六輕管理處表示,政府未禁進口俄羅斯商品,台塑依法採購得履行合約。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指出,名為NS POINT的油輪裝載4萬噸的俄羅斯油品,停泊在麥寮港卸油,聯盟今天召集雲林縣淺海養殖協會、六輕污染傷害聯合求償自救會、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等環保團體,到雲林麥寮台塑六輕入口處抗議,並高喊「反煤反空污、反戰反侵略、台塑立刻停買俄煤油」。

今天是端午節,抗議的環團人員並演出行動劇,由環團人員分別扮演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與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角色,上演「送肉粽」給蒲亭劇情,期許台塑能停購俄羅斯化石燃料,幫助烏克蘭抵抗侵略。

環保團體端午節3日當天聚集在台塑六輕入口處,演 「送肉粽」行動劇聲援烏克蘭,呼籲停購俄羅斯石油與煤。(圖/中央社)
環保團體端午節3日當天聚集在台塑六輕入口處,演 「送肉粽」行動劇聲援烏克蘭,呼籲停購俄羅斯石油與煤。(圖/中央社)

雲林縣淺海養殖協會總幹事林家安告訴中央社記者,環團訴求是經濟部應宣布台灣禁止俄羅斯化石燃料進口,並要求台塑立即停買俄羅斯的煤與油品;企業若只考量商業利益,形同金援俄羅斯,枉顧烏克蘭人的性命。

林家安表示,台塑六輕這些年燃煤污染,對雲林鄉親的傷害已經夠嚴重了,別將這樣的傷害轉到烏克蘭人民身上。

對此,台塑六輕管理處指出,NS POINT油輪卸下的油品是屬於新加坡公司所有,且經濟部國貿局並未禁止進口俄羅斯商品,企業依據採購法購買化石燃料,都得按規定履行合約。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