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拜登將訪沙烏地 擬6月底赴歐洲出席峰會前後

多家媒體報導,美總統拜登(圖) 將在本月訪問沙烏地阿拉伯,時間點可能在前往歐洲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G7) 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高峰會前後。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3 日訊】多家媒體今天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將在本月訪問沙烏地阿拉伯,時間點可能在前往歐洲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G7)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高峰會前後。

法新社報導,拜登昔日在競選總統時曾表示,沙烏地應遭到國際唾棄,因為這個極端保守的國家領導階層與美國前總統川普關係親密。如今傳出拜登將訪問沙烏地,態度明顯不同於以往。

沙烏地稍早處理了拜登關注的其中兩個問題,包括同意增產石油,以及協助飽受戰爭蹂躪的葉門延長停火協議。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華盛頓郵報」(he Washington Post)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媒體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報導,拜登在即將到來的出訪行程中停留沙烏地,印證長久以來的傳聞。

CNN提到,拜登將會晤沙烏地實質領導人、36歲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先前美國情資報告指稱,穆罕默德.沙爾曼2018年下令殺害異議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

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表示,她沒有出訪行程要宣布,僅補充說「總統將尋找機會與中東地區的領導人接觸」。

然而,一名政府高階官員告訴法新社,如果拜登「判定與外國領導人接觸符合美國利益,而且這類接觸可以取得成果,他就會這樣做」。

儘管這名不具名官員未證實這趟行程,但表示沙烏地無疑牽涉重要利益。

此行據報將安排在拜登前往G7高峰會和NATO高峰會的前後。

G7峰會預定本月26日到28日在德國艾爾莫城堡(Schloss Elmau)舉行;北約高峰會則將在29日到30日在西班牙馬德里登場。

外界普遍預期拜登也將前往以色列,而且鑒於伊朗與以色列和沙烏地對立,拜登屆時肯定會面臨美國與伊朗外交進展緩慢的尖銳問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