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同意7、8月原油增產50% 為拜登中東行鋪路

OPEC+2日同意7月、8月石油供應增加幅度擴大約50%。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3 日訊】石油輸出國組織與夥伴國(OPEC+)同意擴大原油增產約50%,令原油期貨價格2日收高。以抵銷俄羅斯的產量減少、舒緩油價和通膨上漲壓力,也為美國總統拜登訪問沙烏地阿拉伯的破冰之旅鋪路。

OPEC+表示,已同意在7月、8月將產量每天提高64萬8,000桶,遠高於先前每日約40萬桶原油。這意味著OPEC+將其石油供應增加幅度擴大約50%。

此消息一出,國際油價週四盤中則由黑翻紅,布蘭特原油8月期貨小漲0.3%至每桶116.65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7月期貨也漲0.4%,報每桶115.72美元。

對於OPEC+大幅擴產,美國白宮隨後表示,歡迎OPEC+增加原油供應的決定。

不過,OPEC+增產仍意味著該組織立場有一定的改變。此前,在能源價格飆漲和美國懇求施壓的情況下,以沙國為代表的產油國都堅持其每月僅逐步增加原油供應的計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