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批貼標籤 民進黨:盼真的擺脫親中反美路線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指被貼親中賣台標籤,林飛帆說樂見國民黨修補與美的關係,朝野應團結抗中共威脅爭取盟友支持。林指出之前朱立倫說瘋豬肉、其國際部主任說國訪賓來台沒幫助、前總統馬英九說美只會賣武器給台不出兵及前主席洪秀柱赴新疆替中共宣傳,都貼標籤嗎?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3 日訊】國民黨朱立倫主席今天指「民進黨貼國民黨親中賣台標籤」,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下午表示,樂見國民黨有意修補跟美國的關係,並希望國民黨能真的擺脫過去「親中反美」路線,朝野團結面對中國威脅,爭取民主盟友支持。

朱立倫2日率團展開為期11天訪美行,他今天在舊金山召開記者會時表示,民進黨貼國民黨標籤從來沒有少過一天,不管是任何職位、立場,認為兩岸只要一接觸就是親中賣台;但事實上,國民黨是愛台灣的,為了協助台灣民眾、台商與台生,不怕民進黨貼標籤。

朱立倫強調,兩岸保持對話避免衝突,是為了台灣整體安全,這是為台海和平而做的努力;民進黨只是用政治口號「去中、反中」,並作為政治鬥爭手段,他非常嗤之以鼻。

對此,林飛帆下午指出,難道朱立倫說「瘋豬肉」,其國際部主任說「美國訪賓來台沒有幫助」、前總統馬英九說「美國只會賣武器給台灣但不會出兵」,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赴新疆替中國擦脂抹粉,「這些都民進黨貼標籤嗎?」

他表示,國民黨有意修補跟美國的關係,民進黨樂見其成,並希望國民黨能真的擺脫過去「親中反美」路線,朝野團結一致面對中國威脅,爭取民主盟友支持。

林飛帆指出,民進黨歡迎國民黨支持政府對外關係主張和路線,但也呼籲國民黨,不要向國際社會傳達混淆和錯誤的訊息,一方面赴美說親美,另方面對國內又合理化中國打壓台灣作為、質疑台美深化交流。

此外,對於國民黨近日因桃園市長、苗栗縣長參選人的人選決定,引發地方反彈與質疑,朱立倫與舊金山僑社、學界餐敘時表示,地方首長只能提名一位,所以一定是提最強、最能勝選,因此在提名後,大家要團結幫助參選人勝選。

朱立倫說,自己常說沒提到名的通通來罵他,因為黨主席就是要挨罵,但是請不要罵國民黨參選人;國民黨只有在年底地方選舉勝選,在2024年團結起來,共同支持會贏的候選人,才能重返執政。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