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準副主席:9月或續升息2碼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3 日訊】接著來關心美國經濟。美國人力資源服務業者ADP公司2號發布的報告顯示,美國5月份私人就業人口僅僅增加12萬8000人,創2020年5月以來就業復甦最緩慢的一個月。不過,聯準會副主席布蘭納德2號受訪時表示,為了控制通膨,美聯準很可能會繼續升息。

今年5月,美國聯準會(FED)22年來首次升息2碼。聯準會副主席布蘭納德(Lael Brainard)2號表示,美聯準很可能會在9月繼續升息2碼,直到通膨得到控制。

美聯準副主席 布蘭納德(2022.6.2):「在通膨方面,我希望看到核心通貨膨脹率的月度數據持續減速,我才會更有信心相信,我們正在回到2%的目標通膨軌道。」

不過,根據美國人力資源服務業者ADP公司2號發布的《全國就業報告》,美國5月份私人就業人口僅僅增加12萬8000人,這是自2020年5月以來,就業復甦最緩慢的一個月。ADP首席經濟學家李察遜( Nela Richardson)1號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招聘率「在所有行業都有所緩和」。

美聯準副主席 布蘭納德(2022.6.2):「由於我們的首要挑戰是降低通膨,我們確實預期,隨著時間的推移,非常非常強勁的經濟會有所降溫。我們將密切關注數據,讓這種需求能夠溫和地降溫,勞動市場更好地平衡。」

目前市場預估,美聯準將在6月和7月舉行的會議上,再次升息2碼。由於8月沒有會議,美聯準第四次加息將會在9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