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悶熱有感!週六中南部降雨增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3 日訊】今年台灣的端午節,會熱得讓人很有感。氣象局表示,端午三天連假,天氣悶熱,午後還有短暫雨或雷雨。週六(4日)起西南風逐漸增強,迎風面中南部水氣更加增多。民眾外出,要注意防曬,也別忘記帶把雨傘。

藍天白雲,太陽高高掛,光看就讓人很想出去玩。沒錯,端午連假天氣,全台都很適合出遊,但氣溫也很夏天!週五除了雙北、台中,多數縣市紫外線都達到過量級。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張承傳:「週日之前,北中南各地的天氣都比較悶熱一點,白天高溫基本上都有機會來到32~34度,今天的話西南風帶來的水氣沒有特別多,所以各地大多還是多雲到晴為主的天氣,不過還是要留意會有一些午後雷陣雨。」

西南風週六起增強,帶來水氣更多,也讓迎風面的中南部,午後得小心雷陣雨!

氣象資深預報員 張承傳:「西南風會逐漸地增加,帶來的水氣也會逐漸增多,所以在中南部地區,會出現短暫陣雨或者是雷雨的機率,會逐漸地提高,而且降雨的範圍、時間也都會逐漸的增大。」

至於收假後,天氣也跟著轉變,梅雨鋒面第三度來報到,整周都會溼答答,尤其週二到週四,雨勢可能最大。

氣象資深預報員 張承傳:「下週二開始受到鋒面影響,再加上鋒前會有比較強的西南風影響,天氣上從下週二開始都會比較不穩定,包括整個西半部地區都會有陣雨或雷雨,下雨的時間會比較長一點。」

不過,降雨加上東北風,會讓各地略為降溫,北部低溫約在22度左右,能稍稍感受涼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