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國際外交 屏東議會與日本足立區議會簽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3 日訊】深化台日地方連結,「屏東縣議會臺日友好議員聯盟」與「日台友好促進足立區議會議員連盟」,6月2日透過視訊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在文化、藝術、教育等領域協助推廣交流合作,在疫情下持續跨國交流,見證台日的好友誼。

透過視訊,屏東縣議會在副議長盧文瑞的領軍下,與日本東京都足立區議會議長古性重則,簽下合作備忘錄,兩國議員代表共同見證,未來以兩國互惠為原則,互相交流合作。

屏東縣議會副議長 盧文瑞:「日本他們海嘯,我們台灣也支持很多,也出很大的力量在幫助他們,我們這一段疫情,台灣第一波的疫情日本捐疫苗,我們剛開始疫苗不夠缺貨疫苗的時候,他們也是很幫忙我們,我們在這邊也是感謝他們,這樣國際上的交流這個是一個好事。」

「屏東縣議會臺日友好議員聯盟」的會長李香蘭議員說,近年來屏東縣與日本交流頻繁,因此屏東縣議會成立了「臺日友好議員聯盟」,和日本各城市議會間進行交流,這次簽署合作是繼去年與鹿兒島區議會簽合作後,再次和日本區域議會合作。

屏東縣議員 李香蘭:「在去年中國3月份禁止我們的鳳梨出口,日本來購買我們鳳梨的產品,在困境當中伸出了友誼的雙手來協助,所以堅定了我們台日友好的基礎,那藉由這一次備忘錄的簽署,希望能加深我們台日之間各項交流,還有順利的推展一些業務。」

日本東京都足立區議會議員 瀬沼剛:「在不久之前的視訊會議上我曾經表示,希望盡快和屏東縣議會締結友好交流協定,結果我們很快就收到了李香蘭會長署名的備忘錄,真的非常感謝。」

日本足立區位於東京都北部,是東京都23區之一,日本東京都足立區瀬沼剛議員表示,在之前的視訊會議上,有提到希望能早日與屏東縣議會締結雙方友好交流協定,沒想到能在短短一個半月內能達成,屏東縣政府表示,疫情雖然影響全球發展,但國際互助情誼更見珍貴,希望透過屏東的力量,讓「世界好好」,也讓國際看見「屏東好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