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光影藝術節 舊鹿港溪夜晚越夜越美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3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今年端午假期,彰化縣政府在鹿港街區以及舊鹿港溪,用炫麗燈光妝點小鎮,打造節慶氛圍,推出「光影藝術節」,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鹿港夜晚的美麗景致。

走進舊鹿港溪,在源頭的開源廣場,有代表「飲水思源」、「魚躍龍門」的噴泉主題燈光,搭配草木扶疏的河岸,也有代表鹿港全盛時期的「鹿港飛帆」,就連河中島都裝置了「蓬萊仙鹿」等光影藝術。

民眾:「整個滿長的,上面還有一些,特殊的造景,像什麼帆船啦還有鹿。」

民眾:「我們這幾天都有走過,從那邊走到那邊,有很多那個造型的那個景,算是滿特別的一個地方。」

這裡是彰化縣政府,耗時3年,斥資5億元,打造長1.5公里的親水廊道,縣府特別在端午連假前,舉辦點燈儀式,除了施放3分鐘煙火,還邀請歌手于台煙現身演唱,彷彿一場小型演唱會。

彰化縣長 王惠美:「來鹿港好好的品味鹿港,一直到7月17日,小鎮的藝術節,都呈現在這邊等大家,一起來拍照,一起來打卡。」

除了舊鹿港溪,在鹿港中山路、鹿港公會堂、老街以及桂花巷藝術村,都有布置炫麗燈光裝置藝術,開燈時間每晚7到10點,邀請民眾來感受鹿港夜晚的另類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