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婦守候虎尾玫瑰園 讓遊客回憶青春有去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3 日訊】雲林虎尾有一處玫瑰園,是由一對80多歲的老夫妻胼手胝足開墾的,從面積七分多到現在僅剩二分地,雖然疫情已經兩年多了,目前只有假日會有遊客,但他們仍然每天到園區裡修剪枝葉,希望讓老顧客回到雲林時,有個去處。

下過雨後的玫瑰園裡,清新脫俗的黃玫瑰、美艷動人的紅玫瑰,不管什麼顏色,水滴點綴讓它們更鮮嫩欲滴。

花園女主人 陳三枝:「網室的好處就是陽光不大,花才會漂亮。」

花園男主人 林等昌:「夏天的花較多,比較容易謝但不耐久,冬天的花比較少,但是冬天的花較美,比較耐久。」

22年前跟著產銷班開始種植玫瑰花,花園採自助式管理,不過因為疫情影響,只有假日會有遊客來訪,已經八十多歲的林等昌夫妻表示,他們還是會堅持下去。

花園女主人 陳三枝:「(遊客)都說我以前讀書常來剪花,現在已經結婚了,小孩都很大了,還帶來給我看說我小孩這麼大了,有的我這個年紀,常來採花搬到其他地方,搬到其他地方回來雲林就會來看我,看我們兩老還在不在做這樣子?說這二老還有沒有在種,我怕想來剪花沒得剪,想來坐怕沒得坐。」

常會有遊客回來找他們,陳三枝看著泛黃的照片,訴說著玫瑰園的故事,希望能持續以花交朋友,讓旅人重溫青春歲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