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花如雪落滿地!瑞士小鎮五月雪美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4 日訊】每到五月中下旬,位於日內瓦湖東岸的瑞士小鎮蒙特勒(Montreux),在阿爾卑斯山的山麓草地上開滿了白色的水仙花,遠看就像雪落滿地般,當地人稱為「五月雪」。

一百多年來,水仙一直是蒙特勒的象徵,每到五月花季,人們從瑞士的四個八方乘坐火車或開車來到當地,盡情享受「五月雪」與蟲鳴鳥叫的大自然美景。

但在過度放牧和城市化等因素下導致花卉大量減少,為了保護水仙及提供賞花指引,當地設置了「水仙預測」網站(http://www.narcisses.com),引導遊客前往水仙花田,並以紅、綠、白、黃四色圖示,標記小徑上水仙開花、綻放或枯萎等花況。

遊客可以在公共花田裡摘取水仙,但沿路的告示牌則規定每人只能帶走一把,網站上也有說明不要連葉子一同摘下,以免損壞它們的鱗莖,另外還提醒遊客不要在花上行走或躺下。

蒙特勒是以舒適氣候聞名的度假勝地,自19世紀以來,花季成為當地一大旅遊景點,在1897年到1957年,「水仙節」是蒙特勒的重要活動,有國際管弦樂隊、芭蕾舞劇和歌劇表演,以及裝飾華麗的花車在城市中遊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