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關注共機擾台 直擊台灣民間無線電監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4 日訊】近來共機頻繁擾台,威脅台海安全,除了國軍在第一時間升空驅離外,民間也有一群業餘的無線電愛好者,密切監測台海空域,引發外媒關注,特地做了一段專訪。

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5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從手機播放中華民國空軍廣播,50歲的海軍退役雷達士許耿睿,兩年多來持續關注台海空域。除了架起相機,仔細觀察天空,他也與一群無線電業餘愛好者,設置無線電設備,密切追蹤共機動向,並在社交媒體開設粉專,公布共機擾台的時間、高度和通話內容,吸引了超過1萬6000名粉絲。

無線電業餘愛好者 許耿睿:「從早上到現在,大概有5次的廣播,目前從系統上面看到的是,有一架無人機也進來了,有運8的遠干機,還有運8的反潛機。這些基本上都是來收集電子資料的。」

受疫情影響,許耿睿的導遊工作暫時停擺,這讓他有更多時間監測台海動態。據其統計,從今年起到5月初,中華民國空軍已對共機發出317次警告,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

無線電業餘愛好者 許耿睿:「當我發現到,共機越來越常進入我們的ADIZ(防空識別區)的時候,這怎麼能解釋成和平呢?所以我就跟地方這邊的媒體,我們把它披露出來。」

許耿睿希望,藉由公布共機動向實況,能夠提高人們對中共威脅的認識。未來,他也計畫增加監測點,從南部擴大到北部地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