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長玻璃橋 越南白龍橋對外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4 日訊】5月28日,越南新景點「白龍玻璃橋」對公眾開發。它的長度,超過了中國張家界大峽谷的玻璃橋,全球最長。

「白龍玻璃橋」位於越南北部木州國家公園,它以290米的吊橋和342米的懸崖邊棧道組成,全長632米,遠遠望去,真是宛如一條白龍橫臥在山蘿縣兩座大山之間。

吉尼斯世界紀錄代表格倫·波拉德:「太壯觀了,把它建在懸崖邊上,還要保持自然、綠化、岩石的所有特徵,這是一個了不起的工程,非常成功。」

「白龍玻璃橋」的橋面由三層各40毫米厚的強化玻璃組成。站在橋上,俯身一望,150米深谷的大片密林盡顯眼底。

在「白龍玻璃橋」的開幕慶典上,主辦方邀請舞龍隊來助興。他們舞動?銀色的龍,邁著歡快的步子,讓人覺得似乎站在玻璃橋上沒什麼可怕,不過,等遊客自己行走在玻璃橋上,感覺就完全不一樣了。雖然明知腳底是不會碎裂的強化玻璃,但還是會膽戰心驚,腳底發軟。

遊客 QUANG THI HANH:「這是我第一次站在玻璃橋上,真的很嚇人,儘管我都不敢往下看,我還是(緊張得)流了很多汗。但我真的很想克服自己,完成這次玻璃橋挑戰。”」

「白龍玻璃橋」在開幕當天獲得了吉尼斯世界紀錄的認證,成為世界上最長的玻璃橋。而之前這個紀錄是由位於中國廣東連州市的龍潭古鎮、長520米的擎天玻璃橋所保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