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鴻海衛星升空 董座再談電動車半導體布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4 日訊】鴻海董事長劉揚偉31日在股東會上宣布,未來三年聚焦電動車、半導體與低軌衛星等三大新事業,他還透露,明年可能看到鴻海製造的衛星飛在天空上。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目前我們對第二季的看法還有整年的看法,我們都認為,會比年初(預估)來的來得好。」

鴻海股東會,外界關注營收展望以及近期中國封控影響,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中國大陸封控對重要廠區影響有限,鴻海有多元產品線還有分散的生產據點,對供應鏈穩定度有信心。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經過這兩年來缺料的情況下,我們也看到鴻海集團屢創佳績,所以我是相當有信心的,對於我們下半年的供應鏈的穩定的情況。」

董事長劉揚偉揭露新事業規劃,電動車佈局方面,預估2025年市佔率將達5%、營收規模達到一兆元、出貨量為每年50-75萬台。半導體未來三年布局,設立三大目標,包含自有車用關鍵 IC 量產、自有車用小 IC 涵蓋 90%規格、車用小 IC 足量不缺料供應。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透過自有產能、自有的設計產品,目標是成為首家,提供不缺料供應能力的EMS廠,與車用次系統廠。」

鴻海不僅在電動車布局,也宣布投入低軌衛星領域研發,目標是打造未來電動車上即時聯網的環境場域。

鴻海積極投入新科技研發,量子電腦領域也不缺席。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可能明年大家就會看到,有一顆鴻海衛星飛在你的上空。成立了台灣,這個私人企業裡面的,第一座離子阱的量子實驗室。可能不久的未來,你們會看到,是跟量子電腦相關的電影。」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也預告,今年10月的鴻海科技日,除了展示量產版Model C外,也會有2款全新電動車產品亮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