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封控 佳世達:越南布局下半年加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4 日訊】系統整合廠佳世達集團本週召開股東會,去年營收2260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展望今年,董事長陳其宏表示審慎樂觀,不過通膨、中國封控還是最大變數,也加速佳世達在越南的布局腳步。

佳世達董事長 陳其宏:「希望說接下來能夠,這個今年從第一季的谷底,能夠逐步能夠,一季比一季好。」

受到供應鏈存貨影響,佳世達今年第一季營業利益降到13億元、為近7季新低。董事長陳其宏表示,審慎樂觀看今年景氣,過去擔心的種種都已經發生。像是通膨、各國對疫情的開放態度,都是影響景氣的關鍵變數。

佳世達董事長 陳其宏:「我們最擔心的是,通膨之後種種這些最後變成因為太貴了,大家就買氣縮手,這個情況就會開始取消訂單,取消訂單之後很多的這些高庫存,產生了這些效應,然後特別是,這些都是漲過好幾輪的這樣的一個零組件,這個對後續,庫存高的人,大家的壓力是會非常非常大。」

陳其宏指出,今年各大廠的庫存持續增加。佳世達大本營在蘇州,過去透過鐵路運輸到歐洲。但俄烏戰爭爆發,鐵路運輸停擺,只好改成海運,目前庫存大多都在海上。中國無預警的持續封控,推升佳世達在越南布局的腳步加快。

佳世達總經理 黃漢州:「拜登有講說,可能7月後可能稅會拿掉,但是這已經不是重點,重點是如果大陸的疫情隨時封控,隨時就封城的話,那大陸+1這個執行方案一定會執行。種種的原因配合,我想越南的啟動,應該在今年下半年慢慢就會加速。」

佳世達董事長 陳其宏:「在那邊布了一個很大的廠,而且我們帶了一、二十家台灣的上游的供應商夥伴,一起去,談的條件大家一起適用,大家速度都很快,那這個接下來就是等於說,把這方面的需求生產的需要,能夠做分區分流。」

陳其宏說明,蘇州廠產能轉移到越南,但並沒有全部移走,主要銷往中國市場。不過,外銷美國及同一陣營市場產品,已移到台灣、越南生產。這次移往越南新機種,預計第3、第4季量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李晶晶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