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會批准1000億歐元特別國防基金 因應俄烏戰爭

德國國會下議院聯邦議院批准設立1000億歐元(新台幣3兆1490億元)特別國防基金。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4 日訊】德國國會下議院聯邦議院(Bundestag)今天批准設立1000億歐元(新台幣3兆1490億元)特別國防基金,總理蕭茲(Olaf Scholz)表示該基金是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回應。

路透社報導,這筆國防資金計劃在幾年內,補充約500億歐元的德國常規國防預算,以幫助重建冷戰結束後多年遭忽視的德國軍隊

德國政府決定透過修憲設立該基金,以使它繞過德國為實施財政緊縮而採取的所謂債務減速機制。這次修憲需要得到在野保守派和執政聯盟的支持,以達到國會逾2/3席的多數門檻。

這筆基金將使德國能夠實現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每年國防開支占經濟產值2%的目標,使其成為僅次於美國和中國的全球第3大軍費開支國。

克里姆林宮今天稍早指控德國「再度軍事化」,因為德國提高軍費開支,並表示這使安全風險增加。

德國聯邦議院也通過一項預算,預計今年增加1390億歐元的新債務,為德國有史以來第2高的紀錄,以緩衝這個歐洲最大經濟體受到烏克蘭衝突的影響。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