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可能首次出席北約峰會 協調應對台海局勢

日本共同社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說法報導,首相岸田文雄可能參加本月底舉行的北約峰會。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4 日訊】日本共同社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說法報導,首相岸田文雄可能參加本月底舉行的北約峰會。政府官員盼日相的出席能強化與歐美協調,因應台海可能的突發狀況以及烏克蘭危機。

路透社報導,儘管岸田文雄一再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犯下所謂的「戰爭罪」,他若出席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仍代表一種不尋常的激進立場,有別於以往。

根據共同社,日本政府官員希望,岸田參加北約峰會能強化日本與美國和歐洲國家的協調,以應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及台灣海峽可能出現的突發狀況。

鑒於日俄數十年來的領土糾紛,以往日本領導人在對俄關係上一向保持謹慎。

政府發言人表示,官員在6日以前無法對共同社報導發表評論。

北約峰會預定本月29日至30日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舉行,可能和日本參議院7月10日大選前的競選活動衝突。

共同社引述政府消息人士說法報導,岸田將在考量參議院選舉前的政治情勢後,做出是否出席北約峰會的最終決定。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出,岸田文雄若與會,將被視為國際社會在烏克蘭危機上團結一致的有力訊息。

北約已邀請日本、澳洲、紐西蘭和南韓以亞太地區夥伴的身份,一起參加這場峰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