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六四風聲鶴唳 中宣部急令各地封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4 日訊】在「六四天安門大屠殺」33週年之際,中共當局通知各地,緊急封鎖網絡,對敏感內容進行審查。

「六四」前夕,中國數字時代曝光中國多地監管部門發布通知,6月2號到6號封網,要求所有遊戲關閉用戶自定義功能。所有論壇社區禁止用戶修改頭像、昵稱、個人簡介等,並自查和禁用帶有蠟燭、坦克、89、64或表情包和素材等。

對此,自媒體人寧靜批?中共封堵民眾發聲的渠道,妄想抹去人們對「六四」的記憶,只不過是掩耳盜鈴。

自媒體人 寧靜:「在網路發達的今天,世界上有很多人都能夠看到89年的真相,而且在網路上都有留存的影像,有圖有錄像有報導。那麼中共可以在某些時候騙了所有的中國人,它是永遠也不可能在所有的時候騙了所有的中國人,那對全世界更是了。」

大陸某高校退休老師劉女士說,中共一到「六四」就如驚弓之鳥,搞得風聲鶴唳、草木皆兵。

大陸某高校退休老師劉女士:「還是老一套,封鎖控制網路把與「六四」有關的,像天安門母親等人物,還有維權人士,異議人士,包括法輪功學員都嚴加監控。好多關於「六四」的圖片和真相,從前天開始就看不到了。看來中共這套老套路是要永遠玩下去。」

劉女士質疑,中共用老百姓的納稅錢不斷加碼,控制老百姓,強迫人們失去對「六四」的記憶,這可能嗎?

劉女士:「這種黔驢技窮的方法,只能讓人加深記憶。每年它搞這一套,都等於給人複習一次,想忘都忘不了。中共是太害怕了,恐懼的日夜不得安寧,怕人民知道了真相,人民就會起來反對它們,推翻它們,它們就玩完了。」

「六四天安門事件」是指1989年6月4號凌晨,中共調集20多萬戒嚴部隊,出動坦克和裝甲車對天安門廣場靜坐,爭取民主、自由的大學生進行血腥屠殺。美國白宮解密文件顯示,「六四事件」中死亡人數約有1萬0454人,還有大約4萬人受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韻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