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遭消聲.台北六四晚會 台港外籍2千人夜悼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4 日訊】六四33週年,台北中正紀念堂的悼念晚會,現場約2千人參加,許多人在8964布條上擺上燭光。現場有六四親歷者、台灣跨黨派政治人物出席聲援,人在海外的六四學運領袖王丹、香港運動領袖周永康等人透過影片致詞。看到現場記者庭譽的說明。

記者 趙庭譽:「在六四屠城33週年晚間6點40分這個時刻,台灣繼續接棒香港,在中正紀念堂舉辦了六四悼念晚會,那麼現場不只有台灣民眾,還有來自香港跟外國的民眾前來參與。」

香港人 匡先生:「大家在台灣,想爭取民主,看到有許多香港人來。」

香港人 赴湯:「在這邊我覺得身為香港人,應該是將這個歷史承襲下去,所以我都來了。如果大家都是追求人權民主的話,我們應該站在一起,一起去對抗想把我們人權毀滅的(中共)。」

對話中國創辦人 王丹:「我們紀念六四的意義,甚至可以說比33年前更大,為甚麼這麼講?我覺得這是因為今天中國的面貌,完全是中國共產黨在1989年,對和平抗議的中國人民,進行血腥鎮壓的結果。六四過去33年,但這段歷史並沒有結束隨著我們保護記憶的行動,它還在進行中。」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前秘書長 周永康:「讓我們繼續守好民主自由陣地,恃勢反攻。願我以以前在香港維園,共同呼喊的口號作結:釋放民運人士、勿忘八九民運、追究屠城責任、結束一黨專政、建設民主中國、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

天安門母親成員 張先玲:「說出真相,拒絕遺忘,呼喚良知,尋求正義。維園的燭光晚會雖然不能舉行,但維園燭光不會熄滅,它在全世界正義人們心中閃亮。」

記者 趙庭譽:「去年香港國殤之柱遭拆除,在今天活動現場台灣是以3D列印方式重現,雖然香港連續3年遭禁止舉辦悼念六四晚會,不過六四全球陸續至少有29個城市,以不同方式來舉辦六四悼念晚會,反對極權,共同聲援民主。以上是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趙庭譽,在現場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