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歐對話後盼簽自貿 台次長:中共不該干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歐盟經貿對話會議」透過視訊召開,首度提升為部長級會談。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週五接受美國財經頻道CNBC專訪表示,在台歐經濟對話後,期盼能與歐盟簽署新的自由貿易協定。對於中共日前跳腳台灣與美歐升級經貿合作,陳正祺則直接表示,中共不該阻撓干涉。

中華民國經濟部政務次長 陳正祺:「(部長您認為這次與歐盟的對話,最終能促成更廣泛的歐盟台灣自由貿易協定嗎?)當然,這是我們的目標,我們將追尋這個目標,加強與歐盟進行系統性與制度化的磨合。」

在2日「台灣歐盟經貿對話會議」首次以部長級透過視訊召開後,經濟部政務次長接受美國財經頻道CNBC專訪指出,如果藉此與歐盟就收緊半導體供應鏈達成更廣泛的協議,台灣將尋求與歐盟達成新的自由貿易協定。

至於中共對日前宣布的「台美21世紀經貿倡議」以及台灣與歐盟持續升級經貿合作,接連跳腳反對,陳正祺則直接表明,對於台灣與夥伴國的積極合作,中共不該阻撓干涉。

中華民國經濟部政務次長 陳正祺:「北京一直對我們與合作夥伴進行的經濟合作表示反對,但是,這是有利於全球利益與人民福祉的,我認為第三方不應該干預,阻礙雙方之間的這種積極合作。」

外界也關注,台灣是否會被納入美國提出的「印太經濟架構」(IPEF),陳正祺強調,台灣的加入將加強印太供應鏈彈性,即使現階段被排除在首輪名單,台灣仍明確表達加入IPEF的強烈意願。

中華民國經濟部政務次長 陳正祺:「對國際方面來說,供應鏈非常重要,因此在這個層面,將台灣納入『印太經濟架構』(IPEF)這個倡議是合理且重要的,這也是為什麼我國政府公開表達我們希望加入IPEF。」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