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中港口協定 日議員:「一帶一路」滲透日本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4 日訊】中共的「一帶一路」項目,不僅把一些發展中國家套入債務陷阱,也以經濟互惠的藉口滲入到了日本。日前,日本議員對中共與日本之間締結的港口合作發出了強烈質疑。

2021年12月16日,「武漢新港委員會」與「大阪港灣局」以在線通話方式締結了友好合作港口關係。這引起日本民眾懷疑並擔憂中共的真正動機以及其中的隱患。

大阪府議會議員 西村日加留:「最令我擔憂的正是這個『一帶一路』項目。對方中共絕不單純地出於商業目的,這是中共為了鋪開經濟網而推行的國家政策,具有很大隱患。」

「武漢新港委員會」早前與「神戶港」首先建立合作關係,開通了直航航線。但因手續不全以及受到日本民眾的質疑,合作關係預計會在2022年底解除。此次與大阪港的合作,再次引發民眾質疑聲浪。

大阪府議會議員 西村日加留:「去年的11月進行了初次電話交涉,一個月後就締結成了合作關係,十分快速,並且是在前港灣局長的裁決下完成的,外國事務由港灣局長來裁決,這很令人疑惑。」

大阪府議會議員 西村日加留:「如果我們能找到更多像『四國集團』這樣的夥伴,就可以不依賴中共並擺脫它的束縛。」

西村議員努力推動中日港口合作關係解除的另一原因是出自中共極壞的人權狀況,他說,我們不能保證(運進大阪港口)的貨物不是維吾爾勞工被迫製造出來的。

新唐人電視台 日本記者站 大阪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