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百日:俄軍閃電戰失敗 烏總統稱有信心勝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4 日訊】6月3日,俄烏戰爭進入第100天。俄國稱將把軍事行動進行到底,直到實現所有目標。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表示,有信心取得勝利。

6月3日,英國國防部發布影片,展示在戰爭爆發後的100天中,俄軍在烏克蘭的軍事得失。

影片顯示,在戰爭最初的30天,俄軍穩步向基輔推進,以期儘早拿下烏克蘭首都。然而之後20天,俄軍就被逐出了烏克蘭北部地區。

英國防部說,俄軍想要佔領烏克蘭北部的努力以代價高昂的失敗(costly failure)告終,其原因是軍隊部署得過於分散,又缺少大砲和戰機的支持。

2月24日,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兵臨城下之際,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與內閣成員在總統官邸外,表達堅守國家的決心。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2.02.25):「總統在這裡,軍隊在這裡,人民在這裡。」

如今100天過去,澤倫斯基帶領原班人馬,再次出現在相同地點。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烏克蘭軍事力量在這裡,最重要的是我們的人民在這裡,我們保衛烏克蘭已經100天了,勝利屬於我們。」

俄烏戰爭爆發百日,據聯合國的粗略估計,將近1500萬人被迫逃離家園;4169名平民死於戰火。

在士兵傷亡方面,雙方的說法大不相同,俄羅斯稱消滅超過2萬3000烏軍;烏克蘭則稱消滅了超過3萬俄軍。而雙方各自承認的傷亡數字,只是這些數字的零頭。

外界普遍認為,信息戰也是本次戰爭中的重要部分。

戰爭也帶來了沉重的經濟代價。據世界銀行的估計,俄羅斯經濟今年將萎縮11%,而烏克蘭的經濟已經萎縮了45%。

另外,戰爭還攪動全球能源市場,加劇通貨膨脹;又因為俄烏都是穀物出口大國,全球的糧食供應也受到威脅。

然而,戰爭仍沒有停止的跡象。英國防部說,俄軍目前採取消耗戰的策略(strategy of attrition),試圖在烏東頓巴斯地區緩慢地佔領土地。

目前,俄軍正在集中精力攻打頓巴斯的戰略城市北頓涅茨克(Severodonetsk ) 。

烏克蘭國防部長 列茲尼科夫:「克里姆林宮正試圖將戰爭拖入曠日持久的狀態。」

克里姆林宮3日表示,將繼續在烏克蘭進行軍事行動,直到實現所有目標。

新唐人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