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槍不管人 美左派推動禁槍繞不過憲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4 日訊】美國近期發生的多起槍擊案,左派抓住機會,在全國範圍內推動槍枝管控,拜登為此發表了全國講話。不過,民調顯示,自拜登執政以來,美國人對禁槍的支持率在下降。來看分析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6月2日晚在白宮發表全國講話,呼籲國會對槍枝控管採取行動。他建議禁售攻擊性武器以及高容量彈匣,將購買武器的年齡從18歲上調至21歲,加強背景調查等。禁槍與維護擁槍權已成為美國左派與右派之間的一個典型爭論議題。

美國總統 拜登:「我在這場鬥爭中已經打了很長時間,我知道這有多難,但我永遠不會放棄。」

在拜登發表演講的同時,眾議院民主黨議員已經採取行動,就各種禁槍款項進行表決,希望成為適用於全國的聯邦法律。

實際上,這些左派推動的控槍措施,早已在芝加哥、巴爾的摩等極左派主政的城市實施,他們有美國國內最嚴格的控槍法律,但槍擊案卻異常的頻繁,特別是芝加哥,幾乎到了家常便飯的程度。

美國持槍者協會(Gun Owners of America)副主席普拉特(Erich Pratt)表示,殺人的是人,而不是槍。禁槍無法阻止槍擊殺戮,解決不了根本問題。

美國持槍者協會副主席 埃里希·普拉特(Erich Pratt):「殺手可以使用任何工具造成大規模殺戮。所以指責某種工具的想法是短視的,因為禁止某個具體實物的法律無法阻止決心殺人的惡念。讓人吃驚的是,反槍枝的左派所做的是,只談論槍支以不好的方式被使用的情況,因為這符合他們的宣傳。但是他們卻不去說槍枝被用來阻止大規模槍擊案的一面。」

當左派談論5月24日德州烏瓦爾德(Uvalde)的一所小學槍擊案導致21名師生喪生的悲痛,從而推進槍枝管控立法的同時,在西弗吉尼亞州查理斯頓(Charleston),一名合法帶槍的路人卻成功阻止了一場屠殺,當時她看到一個槍手從自己的車裡向在戶外舉行生日聚會的40多人射擊,這名路人及時擊斃了槍手,阻止了悲劇。

與言論自由、信仰自由等基本權利一樣,擁槍權受到美國憲法保護。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是這樣表述的:「紀律良好的民兵對一個自由國家的安全非常必要,人民擁有和攜帶武器的權利不能被侵犯」。美國建國先父喬治·梅森(George Mason)曾對「民兵」做了一個詮釋,他認為,民兵是除了少數政府官員之外的全體人民。

實際上,美國人的擁槍權源自於美國這個國家的來源和建立。

美國常識專家 方偉:「美國擁槍權的確立,不僅來自於大憲章和(1689年)權利法案的傳統,來自於抵抗英王而贏得獨立的戰爭;來自於美國建國先父的理念。國父們認為說,擁有武器是人的天賦權利,是自然法的一條,因為維持生命、免於傷害的權利,是天然的、不需證明的權利。」

美國目前大約有超過3億9千萬把民用槍枝。拉斯穆森(Rasmussen)5月下旬的一個民調顯示,一半受訪者認為嚴厲控槍法律對阻止槍擊案沒有幫助。蓋洛普在2021年10月和2022年1月的兩次有關槍枝的民調中發現,美國人對更嚴格槍支法的支持在下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蘭 Steve Lance 紐約-華府聯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