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棒港悼六四!台灣重建 「恥辱柱」撐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5 日訊】在六四33週年之際,台灣繼續承接香港的棒子,舉辦六四悼念晚會。由於香港連續三年遭禁止舉辦悼念,晚會現場,湧現滿滿的香港情懷,傳出一陣又一陣「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呼聲,民團也以3D列印的方式,重建3公尺高的恥辱柱,豎立在中正紀念堂。

紀念六四的港大「國殤之柱」,以3D列印方式重建為3公尺的恥辱柱,豎立在台灣中正紀念堂。在台灣舉辦的六四悼念晚會上,傳出一陣又一陣「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呼聲。

現場民眾:「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現場滿滿的香港情懷,就是因為在港府打壓、港版國安法下,香港已經連續三年無法舉辦悼念活動,從1990年開始的這項傳統,這個棒子,由台灣繼續承接。

在台港人:「這個事實不可以,像歷史這樣慢慢流逝,像沒這件事這樣,香港無法繼續的話,起碼台灣可以繼續。」

在台港人:「如果大家都是追求人權、民主的,我們應該站在一起,一起去抵抗這個想把我們人權毀滅的人。」

台灣大學外籍生 Ann Williams:「我認為舉辦這樣的紀念活動很重要,也很重要的是要從媒體得知這些地方的訊息,您不會忽視這些國家的情況。」

舉起燭光、點亮手電筒,現場民眾默哀64秒,弔念六四死傷者,並接續將手中的燭光,一一點亮「8964」,主辦單位估計,現場大約兩千人參與。身為華人民主書院協會監事的楊月清呼籲中國人民站出來,爭取自己的民主!

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理事長 楊月清:「我認為我們未來就是應該要盡最大的努力,讓中國人知道,你要民主,你要自己爭取。我們外面的人願意關注,願意幫忙,可是你們自己要站出來,你們自己要有犧牲奮鬥的精神。」

中山女高學生 林同學:「雖然他們生活在截然不同的一個政體之下,但是可是還有一小部分人對他們的,就是有一些未來的盼望在,所以我會很希望說他們也可以,跟我們感受到一樣同樣自由的空氣。」

中山女高學生 李同學:「(中共)它一直用很暴力的手段去對待它的人民,可是就是我們可以看到不斷的有抗爭,有革命再起,所以我還滿相信就是最後人權跟自由會遍地開花。我只能希望這個政權,未來它不會那麼正當,它未來會被覺醒的人民推翻。」

六四天安門屠城血案,今年邁入33周年,全球至少29個城市以不同方式悼念六四,這是中共當局無論如何,都無法抹煞的歷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