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倫:從未推動縮減1.9兆美元救援計畫規模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表示,她從未推動要刪減總統拜登1.9兆美元的救援計畫。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5 日訊】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今天表示,她從未推動要刪減總統拜登1.9兆美元的救援計畫;葉倫駁斥一家媒體報導,內容指她傾向於縮減援助計畫規模以避免通貨膨脹。

路透社報導,葉倫罕見回應一則媒體報導說:「我從未敦促採行規模較小的美國救援計畫(American Rescue Plan),我認為這項計畫在推動2021年全年及往後的強勁經濟成長中,扮演著核心角色。」

白宮也發布聲明,稱「美國救援計畫」有助於帶動美國經濟強勁復甦,而糧食和能源價格上漲並非是這項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刺激方案造成的結果。

葉倫下週將出席2場國會聽證,預料將面臨有關通膨的質詢。此外,由於她31日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承認,自己對通膨走勢看法是錯誤的,國會議員也可能會針對這一點提問。

彭博3日引述記者伍爾曼(Owen Ullmann)所著的葉倫傳記新書樣本稱,葉倫對通膨的擔憂,是她推動將美國救援計畫規模削減1/3的理由,但最後未能成功。

新書預計9月27日出版。

美國國會一年前通過「美國救援計畫」,拜登隨即簽署立法,是拜登執政第一年的重要成績單。

葉倫今天聲明說,通膨問題是拜登政府的「經濟優先要務」。

葉倫說:「我們承諾要解決通膨問題,尊重聯準會獨立性,讓他們有空間採取行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