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文娟水墨展 展出詩畫合一的斜槓人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5 日訊】國小老師退休的書畫家曹文娟,曾獲台中縣文學獎,除了主持廣播節目,拿下第51屆廣播金鐘獎最佳少年節目和主持人雙料金鐘獎,更致力研習書畫藝術。即日起至6月19日,在彰化員林演藝廳展覽場展出「是誰,往哪裡去」水墨個展,嘉義市長黃敏惠今天(5日)也親自前往觀展。

曹文娟水墨展大合照 (嘉義市政府提供)
曹文娟水墨展大合照 (嘉義市政府提供)

「心靈的後花園─合歡山印象」,由七件作品組成,呈現不同心情、不同季節的合歡山景。「畫我腳下」是一系列遠近行腳的足跡,遠至南美洲「天空之城」馬丘比丘、近到住家近郊的田野、山徑,都是畫作的主題。「滄海桑田」,曹文娟用22年的時間,寫出生命的故事。

黃敏惠市長參觀展覽 (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市長參觀展覽 (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文娟的斜槓人生精彩又美麗,教師生涯曾拿下台中縣文學獎,退休後與警廣友人一起拿下廣播金鐘獎。不是美術科班出身的她,50歲才投入水墨畫與書法創作,至今7年多,終於有所成就,從故鄉員林出發,舉辦人生的第一場個展,她的努力與才情,讓人感動。

「心靈的後花園─合歡山印象」(翻攝自彰化縣文化局官網)
「心靈的後花園─合歡山印象」(翻攝自彰化縣文化局官網)

書畫家曹文娟表示,她的一生不斷跨界和轉彎,22年前,她用筆寫文章,記錄老樹的故事。22年之後呢,她用畫筆,畫出老樹這邊的風景;後來用書法寫出滄海桑田。她說作品有兩個訴求,一個是有感情,第二個是有故事,希望大家在看作品時,也能看到她心中的那份感動。

「畫我腳下」系列作品(翻攝自彰化縣文化局官網)
「畫我腳下」系列作品(翻攝自彰化縣文化局官網)

曹文娟指出,員林是她的出生地,這次是她的第一次個展,共展出36件水墨作品,展出將作品分為三大系列,因為出生在員林山腳路,從小對「山」有特別的安全感,自己喜歡山,尤其是合歡山,不同季節和心情攀登合歡山總有奇妙的啟發,此次規畫一整面牆的合歡山畫作,呈現不同心情下的合歡山寫生。

曹文娟強調,自己雖然不是美術科班出身,豐富的生活閱歷和細膩敏銳的觀察,是她寫生的最大利器,能在小小尺寸中畫出寬闊天地,並且作詩題在畫作上,藉此走出自己在水墨創作的特色,也希望可以用水墨寫生走向更長遠的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翰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