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對澳洲軍機放「鋁塊」 澳總理譴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北韓挑釁之際 ,中共也持續升高區域緊張,澳洲國防部部長馬勒斯5日表示,中共一架殲-16戰機飛至南海上空,攔截澳洲空軍P-8海神式海上巡邏機,共機還近距離釋放干擾彈後,又加速繞到前方,釋放一綑含有小型鋁塊的鋁絲,其中一些被吸入P-8的引擎內;對此,上任兩個星期的澳洲總理艾巴尼斯,6月5日公開譴責中共,並指出這危及澳洲機組人員的安全。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週日在珀斯告訴記者,5月26日,澳洲一架P-8海上偵察機在南海地區國際空域進行例行海上偵察活動時,遭一架中共J-16戰鬥機攔截,戰鬥機發射一堆鋁箔干擾絲,其中一些被吸進澳飛機的發動機。

澳洲總理 艾班尼斯:「攔截確實對P-8飛機及其機組人員構成了安全威脅。澳大利亞政府已向中國(中共)政府提出了我們對這一事件的擔憂。」

該事件中沒有人受傷。澳洲飛機得以返回基地。

艾班尼斯還表示,澳洲的行為「符合國際法,並行使了在國際水域和空域自由航行和飛越的權利」。

今年2月,澳洲已經指責中共軍隊在澳洲北部使用軍用激光器對準澳大利亞一架飛機。澳洲政府說這是一種危險的恐嚇行為。

新唐人記者 嚴楓 林茗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