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上任後3度遭北韓挑釁 日韓強烈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6 日訊】北韓昨天從平壤的順安等地區,連續8次向日本海發射了短程彈道飛彈,尹錫悅上任後3度遭北韓挑釁,南韓和日本提出強烈抗議。本月份,尹錫悅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還有機會一起出席北約峰會。

韓國軍方聯合參謀本部發言人金俊若(KIM JOON-RAK):「今天,我軍探測到8次短程彈道導彈發射,在上午9點08分(格林威治標準時間0008)至9點43分(格林威治標準時間0043)期間,從平壤的順安(Sunan)、嘉川(Kaechon)、東昌里(Tongchang-ri)和咸興(Hamhung)地區附近(發射的)。」

回應朝鮮的行為,韓國隨即召開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總統尹錫悅在聽取簡報後,下令「擴大韓美聯盟威懾,繼續加強聯合防禦態勢」。韓國方面認為,朝鮮的行為是對韓國上個月就職的新政府的「考驗和挑戰」。

當天稍晚,韓國核問題特使金健在首爾會見了美國朝鮮問題特別代表金星容,並與日本政府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長船越健裕舉行了電話會議。

面對最新事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不能容忍朝鮮違反國際法,多次發射彈道飛彈威脅地區及國際社會的和平穩定。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我們將繼續與美國和韓國密切合作,收集信息,監測局勢。我們將盡最大努力維護我們國家的和平與安全。」

新唐人記者 徐哲 林茗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