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的WWDC即將登場 蘋概股吹反攻號角

蘋東開發者大會(WWDC)即將於7日凌晨登場,外界預測可能推出iOS16,以及iPadOS 16、新款MacBook Air等蘋果自家的多款新產品。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6 日訊】蘋果WWDC全球開發者大會將於7日凌晨登場,外界預測可能推出iOS16、iPadOS 16及新款MacBook Air等多款自家軟硬體新品,相關NB供應鏈將受惠。法人認為,如果蘋果在會上發表新款MacBook Air,將有助於廣達、雙鴻與精元等蘋果筆電相關供應鏈吹響反攻號角,雖然目前市場對於終端銷售仍存在雜音,但題材有利相關供應鏈股價走勢。

外界預測蘋果今年可能推出iOS 16作業系統、搭配虛擬實境裝置的realityOS,甚至配備蘋果自研晶片M2的MacBook Air筆電也有機會亮相。

蘋果供應鏈歷經上海封控的嚴峻考驗,第2季原料進貨、產品出貨都不如預期,第3季勢必將加速出貨、去化庫存。分析師預估,蘋果今年筆電MacBook出貨量為2,600萬台,雖然低於原先預估的2,700至2,800萬台,但是仍呈現年增3%的水準,並成為全球前六大NB品牌中,今年唯一出貨量還可以正成長的品牌,明顯優於聯想、惠普。

另外,蘋概股6日股價提前開跑,除了大立光股價最高來到1820元,漲幅8.98%,鴻海也在5月營收表現優於公司預期下,早盤股價上揚1.32%,雖然台積電早盤一度翻黑,仍力守平盤,終場維持在540元價位,但穩懋、玉晶光等都大漲4%至6%以上,蘋概股整勢漲勢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