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荒有所緩解?高通CEO籲建多樣化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6 日訊】來關心,全球晶片荒延燒近兩年,對各產業帶來不少衝擊。高通執行長表示,隨著各產業對晶片需求不斷增長,加上地緣政治困擾和天災威脅,美國需要建立一個區域分散和多樣化的彈性供應鏈。

燒了近兩年的晶片荒,對汽車產業產生巨大衝擊,高通執行長疾呼,建立區域分散和多樣化的彈性供應鏈!

高通執行長 Cristiano Amon:「我們在當前的晶片荒中了解到一件事是晶片很重要,它是我們經濟成長的一部分,將無處不在。而現實情況是,我們需要建立一個區域分散和多樣化的彈性供應鏈。」

美國白宮先前示警,晶片短缺升高美國經濟的脆弱性;參議員戴恩斯(Steve Daines)也指出「在1990年代,美國佔全球半導體生產的比重高達40%,如今只剩下12%,儼然已變成國安問題,而目前中共正大舉投資增加半導體產能,雙方正在比賽。」

高通執行長 Cristiano Amon:「美國實際上已經率先通過了美國晶片法案,但如果它不能很快獲得批准,我想現在參議院和眾議院正在協商中。我認為我們需要將其納入立法,我認為與歐洲晶片法案並肩工作,我們實際上可以建立很多產能,半導體產業的產量將加倍,在未來十年內,這是在正確的地方建立的絕佳機會。」

高通執行長認為,今年底到明年初,全球半導體短缺可能會有所緩解,但隨著各個產業對晶片需求不斷增長,加上地緣政治困擾和天災威脅,在在凸顯供應鏈多樣化和增加美國產量的必要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