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已遞交文件 預計12日自美國下市

滴滴表示,已於2日遞交文件 正式啟動由美國下市。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6 日訊】中國網路叫車平台滴滴出行近日公告,已經正式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下市申請表,依據標準作業程序,將於提出申請10天後正式下市。滴滴表示,已於6月2日正式提交下市表格Form 25,以將其美國存託股票下市。

在滴滴出行自願下市後,公司不再在紐交所等交易所上市交易,但其存託憑證轉為一級憑證、可繼續在美國進行「場外交易」。

在今年5月23日,滴滴召開了臨時股東大會,公司表示,股東大會有 96% 的票數支持由紐交所下市。在截至今年 4月28日的12億股流通股中,持有約 8.1144 億股的成員在臨時股東大會上投票。

滴滴於去年在美國上市,但在上市後,卻迎來中共網路安全審查。截至目前,滴滴 App在各大平台上仍處於下架狀態。滴滴自上市以來市值蒸發600億美元。滴滴曾在去年年底表示,公司已啟動在紐交所下市的相關工作,並啟動在香港上市的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