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視台灣經濟夥伴 遠比共產中國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6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來看到,台灣與歐洲的友誼升溫,斯洛伐克訪問團(5日)週日抵台,展開六天交流行程,今天(6日)上午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蘇貞昌特別感謝斯洛伐克支持台灣加入WHA。斯洛伐克國會副議長勞倫契克強調,台灣成為斯洛伐克越來越重要的經濟夥伴,遠比共產中國重要的多,還表示有意犯台的中共,應該看看俄羅斯的教訓。

斯洛伐克國會訪團來台,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接見,斯國訪團別上兩國國旗徽章,展現友好情誼,蘇貞昌則致謝斯洛伐克,大力支持台灣加入WHA。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中共一直用政治的問題阻擋台灣加入WHA、WHO,其實都是無理,而它所講的所謂它照顧台灣人的健康,貴團來台灣親眼見證,中共講的是謊言,不是事實。」

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瓦省長 德若巴:「我認為疫情不該有政治性,任何有能力並且能夠對疫情大流行有幫助的國家,都該參與世界衛生大會。」

壞鄰居中共的表現,斯國看到了,不只用行動力挺台灣,還要深化兩國經貿關係。不只經濟部、科技部、國發會等一級首長都在場,總統蔡英文也預計周二上午接見訪團,就兩國經貿與科技等合作,交換意見。

斯洛伐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 歐舒斯基:「台灣因此成為斯洛伐克越來越重要的經濟夥伴,遠比共產中國重要的多」「斯洛伐克密切關注中國共產黨的擴張主義作為,同時也深深相信,在俄羅斯無端入侵烏克蘭的時候,對台灣有相似意圖的國家,應該獲得教訓,看看全球民主陣營,對俄羅斯的行為採取了哪些反應。」

歐舒斯基(Peter Osusky)特別以英文發言,重申副議長勞倫契克(Milan Laurencik)的挺台主張。而斯國訪台期間,還要完成「民事暨商事司法合作協議」,並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到時斯國首都所在地的布拉提斯拉瓦省省長將與陳其邁簽署夥伴締盟協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