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或出席北約峰會 日媒:韓提辦日韓峰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6 日訊】這個月29號、30號兩天,北約首腦峰會將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登場。這次峰會,北約還邀請日本、韓國、澳洲和紐西蘭4個亞太地區夥伴國出席,外界認為,日韓澳紐4國領袖都有可能出席。而日本媒體共同社也報導,多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已經開始考慮出席峰會。日本官員透露,岸田出席峰會能加強與歐美協調,以應對俄侵烏及台海可能出現的突發狀況。

韓國阿里郎新聞(2022.6.5):「南韓總統尹錫悅,可能快要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他們的首次面對面會談。」

共同社報導,日本已經接到韓國方面詢問,如果岸田參加北約峰會,是否要另外舉行日韓首腦會談。如果實現,這將是岸田與尹錫悅首次面對面會談或,也是2019年12月,時隔2年多以來,再次舉行日韓首腦會談。日韓關係能否在兩位領導人任內有所改善,雙方又將如何加強合作,應對北韓核武威脅,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