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總理訪印尼加深經貿合作 討論區域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6 日訊】好,澳洲新上任的總理艾班尼斯,就任第二週就二度出訪,今天(6日)來到印尼,在雅加達與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進行會談,期盼加深雙邊的經貿合作。這是他在上個月當選後,首次進行的雙邊訪問。

澳洲總理 艾班尼斯:「深化與東南亞的接觸是澳洲政府的首要任務。我們將提供額外的4.7億澳元(約3.4億美元),為四年內澳洲在東南亞的雙邊和區域海外發展援助 (ODA) 計劃。並且將任命一名專門的高級巡迴地區特使,也將設立外交和貿易部的東南亞辦公室,以確保整個澳洲政府在印尼的協調努力。」

雙方還討論了包括地區安全、經濟合作、貿易投資、氣候變化等領域。澳洲戰略研究所負責人巴斯 向《澳洲人報》表示,會談中,中共對區域安全的破壞,以及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侵略,都是艾班尼斯無法忽視的問題,因為這是澳洲和印尼共同的戰略利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