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洪災 民揭水庫洩洪沒預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6 日訊】再來關注中國,六月以來,中國南方暴雨,湖南、廣西等8省發生洪災。其中,廣西多條江河發大水,週日(6月5號),柳州遭遇今年以來最大洪水,沿江門市被淹一兩米高,貴港市區淹水,兩地居民透露,水庫洩洪沒預警,造成損失慘重。

據大陸媒體報導, 6月3號以來受持續強降雨影響,柳江、桂江、洛清江等江河出現超警洪水,其中融江出現5年一遇洪水。5號,廣西柳州,融江洪峰過境,江邊門面被淹,損失慘重。6號上午,城區居民透露,上游水庫洩洪沒預警,目前融江水位還在上漲。

廣西柳州市民覃女士:「有一部分的路就是被淹了,挨著那條江邊那邊被淹了,河堤旁邊那些一樓的那種門面嘛也被淹了一半,少說肯定也有一兩米吧,現在的話還是在漲水,就是那個水庫(洩洪)。兩天沒什麼暴雨,下雨的話它也是一點點毛毛雨飄一下。」

5號,廣西河池市多個鄉鎮也出現洪災;桂林龍勝偉江鄉洪水奔騰;當晚,廣西貴港城區淹水,視頻顯示,碧桂園樓盤的車全淹了,還有居民在家門口把水往外撥。

廣西貴港市民楊女士:「昨天晚上下了雨,下很大,然後才淹,平時的話,很少有見過那麼大的雨,今天市區裡面的話都沒有什麼問題,都退完了,有水庫(洩洪),但是沒有通知。」

此外,湖南懷化市辰溪縣5號的災後視頻顯示,水淹到兩層樓高,譚家場鄉山洪爆發,受災嚴重,一片狼藉。

湖南懷化市辰溪縣居民李先生:「山洪爆發,小溪漲水,縣城的話沒有影響,我們的沿江沒有漲多少,鄉鎮也有地方損失很嚴重,損失的是一些道路、橋樑、電線、電器、房屋。」

6月3號,中國南方部分地區暴雨,湖南、江西、浙江、廣東、廣西、貴州等8省發生洪澇和地質災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