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遇挑戰?北京防疫變調、國務院頒令「九不准」|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6 日訊】「清零」嚴控被放棄?國務院頒令「九不准」

習近平「動態清零」的防疫政策再遇挑戰,6月5日,中共國務院宣布防疫「九不准」,嚴禁各地在防疫方面採取「一刀切」和「層層加碼」等現象。近日,中共黨媒不再繼續宣傳「清零」,也迴避各地疫情的報導,連續報導北京放鬆疫情防控措施。有台媒指出,中國多地近期取消查驗核酸證明,民眾紛紛叫好。

===

傳上海將再封城 官方闢謠 網民質疑又擔憂

最近,大陸網傳6月20日起上海將再封一個月。儘管上海官方稱全市目前沒有這個安排,但相關傳聞仍然引發網民疑慮。上海在經歷兩個月的封鎖後,6月1日解封,但沒隔多久,多地出現確診個案,包括上海靜安區等多區又再度遭封控。

===

習近平權鬥幕後人物李書磊 調中宣部掌實權

中共二十大前夕,中央宣傳系統出現大調整。原中共中宣部常務副部長王曉暉4月調任四川省委書記後,中共中央黨校常務副校長李書磊6月5日坐實出任中宣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李書磊被傳是建議習近平調整權鬥策略的幕後人物。有分析認為,王曉暉離開中宣部顯示分管宣傳的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受挫。

===

車位被占 悍婦仗勢稱「開50台賓利」堵道引議

深圳一名悍婦與人爭搶車位,自稱擁有「50台賓利」要開來堵住占車位的車輛,之後該悍婦被網友爆料,其老公是深圳國資委旗下的一名國企紀委書記,消息引發熱議。6月5日,深圳國資委回應稱正在核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