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在北頓內茨克激戰 澤倫斯基赴烏東最前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關心烏俄局勢,俄軍時隔一個月再次對烏克蘭首都基輔進行飛彈襲擊,俄羅斯總統普丁5日表示,如果美國向烏克蘭提供遠程導彈,俄軍將對新的目標發動攻擊。同一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5日)親赴烏東最前線兩城鎮視察,烏克蘭官員指出,守軍在北頓內茨克已經收復一半以上的失土,兩軍持續激戰。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5日表示,他在與扎波羅結(Zaporizhzhya)地區的軍隊會面後,訪問了與俄羅斯軍隊交戰最前線附近的兩個城鎮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和索萊達(Soledar)。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2.06.05):「我為遇到的每一個人感到驕傲,這包含每一個與我握手的人,每一個與我有聯繫並表達過支持的人。我們為軍隊帶來了一些東西,我不會詳細說明這一點;我們從他們那裡給你帶來了一些東西,這很重要—我們給你帶來了信心。」

盧甘斯克東部地區州長蓋戴(Serhiy Gaidai)3日表示,烏克蘭軍隊已經重新奪回了他們在與俄羅斯交戰期間在北頓內茨克市(Sievierodonetsk)失去的大約20%的領土,收復北頓內茨克市逾半地區;預計俄軍即將發動大規模反攻。 

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州長 蓋戴(2022.06.03):「我個人多次聽說北頓內茨克被佔領了,俄羅斯軍隊已經完全佔領了它。所以,我想告訴你,不—它沒有被完全佔領。而在情況困難之前,這個百分比大約是 70%,現在我們已經將它們推回了大約20%。」

在澤倫斯基5日前往烏東視察時,同日烏克蘭首都基輔傳來爆炸聲,社交媒體上出現了巡航導彈在基輔上空翱翔的影片。俄羅斯國防部隨即表示,東歐國家向烏克蘭提供的坦克和其他裝甲車輛,在該國部隊對基輔進行一連串導彈襲擊後,已被摧毀;烏克蘭則表示,導彈襲擊了一家鐵路車輛維修廠;這也是基輔自從4月底以來首度被俄軍飛彈大規模攻擊。

烏克蘭基輔鐵路局成員 yevgen shramko(2022.06.05):「五枚導彈從敵方發射,四枚擊中(軌道車修理)工廠;三個工廠車間被完全摧毀。一個搖晃著落在了工廠旁邊,我稍後會告訴你在哪裡。」

烏克蘭國家核電運營商Energoatom證實,一枚應該是瞄準基輔的俄羅斯巡航導彈,以危險的極低空方式飛過烏克蘭第二大的南部核電站皮夫登努克蘭斯卡電廠(Pivdennoukrainska);這個發展再次引發部分人士對於烏克蘭境內發生重大災難的擔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張俊民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