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向世界求援 基輔廣場高掛「中華民國國旗」|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6 日訊】俄外長訪塞爾維亞喊卡 遭多國禁入領空只得返航

俄羅斯外交部消息人士告訴國際傳真社(Interfax),塞爾維亞周邊國家對俄羅斯外交部長專機關閉領空後,俄國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取消赴塞爾維亞的訪問行程。日前,就在歐盟同意禁止大部分俄國石油進口的前一天,歐盟候選國塞爾維亞和莫斯科當局簽署一項新天然氣供應協議,強化雙方關係。

===

槍枝暴力不斷 美多州傳槍擊至少12死數十傷

美國最近接連發生槍枝暴力事件,引發全美激烈辯論之際,這週末在多個州再度發生槍擊,包含賓州的費城及田納西、維吉尼亞、亞利桑那、南卡羅來納、密西根等州,至少共造成12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

韓對中出口額減少 現28年來最大貿易逆差

深度依賴對中國貿易的韓國,已連續兩個月出現貿易赤字,其主因是中共「清零」封城導致韓國對華貿易出口減少。特別是今年5月,韓國出現了28年來首次最大貿易逆差。

===

中華民國國旗高掛基輔廣場 烏克蘭向世界求援

曾多次為台灣發聲的英國大報《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駐台記者史密斯(Nicola Smith),正在烏克蘭首都採訪報導,她5日在推特PO出一張她所拍攝基輔廣場一道萬國旗牆面,包括英國、加拿大、日本、美國等,其中一面就是台灣的青天白日旗,最下方標語還寫道「全球各國,我們需要你們的軍事裝備與人力,拜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