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警告放棄收購 嚇壞股價 推特回應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7 日訊】世界首富馬斯克收購推特又有新消息,他6月6日警告,如果推特不提供「假帳號」的相關數據,就可能放棄收購。隨後推特發出聲明,指出推特將繼續與馬斯克合作共享資訊,以根據合併協議的條款完成交易,會以商定的價格完成交易。

這是馬斯克首次以書面方式,威脅退出收購推特的交易。

週一(6日)馬斯克在給公司的一封信中警告說,推特「顯然實質性違反」自身義務,他保留終止這項收購協議的一切權利。

消息一出,當天推特早盤股價,一度下跌超過5%。

自稱「言論自由絕對主義者」的馬斯克曾表示,他的首要任務之一是從平台上移除「垃圾郵件機器人」。此前他花了數週時間,在推特上抱怨,但很顯然這些問題並未改善。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垃圾郵件和虛假賬戶涉及到的不只是錢的問題,而是涉及推特有意通過這樣的手段在人為操縱輿論,那麼這樣的行為與中共中宣部,就沒有實質區別了」

上個月,美國軟件公司的一款「審計」軟件,發現了兩個祕密。

第一,是美國總統拜登在推特上的2220萬粉絲中,居然有49.3%都是假帳號。

第二,世界首富馬斯克,他的9000多萬推特粉絲中,也有近1/4都是假帳號。

這些「假帳號」,是指已無法聯繫,看不到推文,或者可能是垃圾帳號、機器人、宣傳工具,或是長期不活躍的殭屍帳號。

而這兩個審計結果,立即成為馬斯克質疑推特假帳號數量的強力佐證。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馬斯克的這個警告可能源於他對真實言論的追求,但也有一種是源自於,一種商業談判的策略」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對於推特來說,這是一個進退兩難的局面,但對於馬斯克來說他不會有什麼實質性的影響」

正當推特收購案漫天迷霧之時 ,這位天馬行空的世界首富,卻一轉頭把焦點又放在了「星際飛船」上。

馬斯克發推表示,他準備在2050年將100萬人送上火星,成為「現代版的諾亞方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瑞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