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司機員端午「忘加班」台鐵暖心「准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7 日訊】端午連假,彰化火車站內出現一幕感人畫面,有名「退休40年」的老司機員,因為患有失智症,卻想起自己端午節忘了來加班,焦急拜託兒子攙扶他,專程來車站請假,台鐵好人做到底,也「配合」拿假單讓他簽,老人家才安心返家,這一幕讓目擊員工,十分動容。

彰化火車站運轉調度室門口,來了這位拄拐杖,身形佝僂的老翁,在家人攙扶下,驚動了值班副主任,因為老先生不斷說抱歉,也引人側目。

目擊司機員 陳梧生:「我當初以為是他可能要來問路的,但是就看他很匆忙,就走到我們運轉室這邊,很著急的說因為端午節連假,他沒出來上班,他覺得很抱歉,所以說要趕快來這邊請假。」

目擊的司機員細聽對話,鼻頭突然一陣酸楚,原來眼前老人家是他的大前輩,這位鄭老先生已高齡92歲,他是名台鐵的前司機員,因為患有失智症,忘了自己早已退休40年,唯一沒忘的,卻是端午節連假,必須肩負著載運旅客返鄉過節的使命。

(聲音來源)鄭姓老翁兒子:「他說我沒去上班又沒去簽到不行,所以我要去簽到,當場他會很開心,覺得有做到我想做的事情了。」

兒子攙著老父親,親自跑一趟火車站,副主任也沒破哏哏,陪家屬演一齣請假戲碼,重點是讓老先生安心回家,不要掛心。其實老先生之前任職台鐵31年,還曾為了搶救1名身障婦人,摔落軌道重傷,被記了大功,在他的深層記憶裡,只有「一日台鐵人、終身台鐵魂」的信念。

台鐵彰化站機務段長 王顯丕:「以他為表率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