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激烈巷戰 澤倫斯基:烏東兩大城淪為死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烏軍仍堅守烏東戰略要城北頓內茨克, 然而雙方在當地和臨近利西昌斯克激戰,已讓這兩座城市淪為死城。 圖為4日在烏東蘇勒達爾市遭飛彈襲擊後一老年婦女站在受損房屋內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7 日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表示,烏軍以寡敵眾,仍堅守烏東戰略要城北頓內茨克,然而雙方在當地和臨近的利西昌斯克激烈交火,已讓這兩座城市淪為「死城」。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兩軍今天在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進行巷戰,砲彈如雨般從天而降。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說,激烈交戰已讓北頓內茨克和鄰近的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成了「死城」。

俄軍3月從基輔撤軍以來,集中力量鎖定烏東頓巴斯地區(Donbas),近幾週來作戰行動進展緩慢。

儘管俄軍人數較多,但澤倫斯基表示,烏克蘭守軍仍死守戰略要城,「很有機會」反擊。

俄軍對臨近城市利西昌斯克的砲擊也愈演愈烈。這裡是澤倫斯基昨天所視察烏東前線的一部份。

當地一名年長居民利可維茲(Oleksandr Lyakhovets)說,一枚俄羅斯飛彈擊中他的公寓,使其沒入火焰中。67歲的他告訴法新社:「他們就是無止盡地射擊。」

俄軍目前已經控制盧甘斯克(Luhansk)大部分地區以及鄰近的頓內茨克(Donetsk)半壁江山。烏東的頓巴斯(Donbas)就是由這兩個地區組成。

兩軍交戰緩慢而血腥,雙方都遭受重大損失。

俄羅斯官方媒體昨天報導,俄國陸軍少將庫圖佐夫(Roman Kutuzov)在烏克蘭東部遇害,成為在俄烏衝突中折損的最新一名俄國高階將領。

目前由俄羅斯控制的港市居民正面臨日益嚴重的人道危機,食物和飲用水嚴重短缺,使情況雪上加霜。

一名烏克蘭官員今天表示,腐爛的屍體和垃圾造成汙染引發霍亂疫情,導致全市實施隔離措施。

一名市府顧問告訴聯合新聞電視台(United News TV):「正在封閉這座城市。」「在城市內部,占領當局及其管理人員都提到了『霍亂』。」

不過BBC無法獨立核實這項說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