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援助烏7家醫院 國家兒童醫院錄影片感謝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7 日訊】烏克蘭遭到俄羅斯軍隊入侵後,台灣政府與民間的積極援助烏克蘭境內受傷的平民。中華民國外交部在4月22日和5月20日,宣布2波對烏克蘭醫療機構的援助,金額總計580萬美元,有7家醫院受惠,其中烏克蘭國家兒童醫院是首要的援助對象,醫院院長特別錄製影片感謝台灣人民。

烏克蘭國家兒童醫院院長 佐夫尼爾(2022.5.20):「感謝台灣人民的捐獻。我想我們很快就能採購這套儀器,讓烏克蘭的孩子更加健康,為烏克蘭開創生氣蓬勃的未來。謝謝你們所有人。我們將共同實現和平,讓世界成為一個更安全的地方,謝謝你們。」

烏克蘭國家兒童醫院(National Specialized Children's Hospital Okhmatdyt)是烏克蘭境內最大兒童醫院,位於基輔市,戰爭爆發後,主要救治受到戰火波及的兒童。院方表示,台灣的善款將用於購買血管攝影檢查儀系統,之後就能為受傷兒童進行特定外傷、心臟、血管等病症的評估及手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芮甄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

烏克蘭人舉台灣國旗致謝 防衛物資一字排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