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兩將軍同日陣亡 烏奪回北頓涅茨克過半地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7 日訊】首先來關注俄烏局勢。目前在頓巴斯地區,烏軍在「北頓涅茨克市」發起了反攻,收復過半領土。另外,俄軍則曝出,在一天內損失了兩名將領。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5日訪問了與俄軍交戰最前線附近的兩個城鎮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和索萊達(Soledar)。這是俄軍入侵後,澤倫斯基第二次離開首都到外地視察,也是第一次到訪頓巴斯地區。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 我們為軍隊帶來了一些東西,我不會詳細說明這一點;我們從他們那裡給你帶來了一些東西,這很重要—我們給你帶來了信心。」

澤倫斯基此行的到訪地,與頓巴斯戰事的焦點城市北頓涅茨克(Sievierodonetsk)僅一步之遙。

盧甘斯克東部地區州長蓋戴(Serhiy Gaidai)週一表示,烏軍已經收復了北頓涅茨克市的過半地區。不過預計俄軍即將發動大規模反攻。 

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州長 蓋戴:「我個人多次聽說北頓涅茨克被佔領了,俄羅斯軍隊已經完全佔領了它。所以,我想告訴你,不,它沒有被完全佔領。」

上星期蓋戴曾經表示,俄軍控制了北頓涅茨克大約80%的地區,但就從那時開始,烏軍通過巷戰,奪回了部分地區。

另一方面,俄軍遭到不小的打擊,被曝在週日一天損失了兩名將軍。

俄羅斯官媒週日承認,俄軍少將羅曼·庫圖佐夫(Roman Kutuzov)在烏克蘭東部陣亡,但沒有公布他身亡的具體時間和地點。據報,庫圖佐夫擔任東部軍區第29集團軍參謀長,陣亡前正參與北頓涅茨克戰役。

而根據在前線的一批獨立記者的消息,同日一名更高階的俄軍將領、第29集團軍司令羅曼·別爾德尼科夫中將,也在同一場戰鬥中身亡。對此,俄方還沒有出面證實。

俄國把軍隊死亡人數視為機密,即便是在和平時期也是如此。

英國國防部週一表示,俄軍在烏克蘭戰爭中可能損失了大量中低階軍官。有分析認為,這是導致很多高階將領被迫親自衝鋒陷陣的原因之一。

同時,戰爭的影響繼續在外交領域蔓延。

烏俄衝突後,塞爾維亞沒有加入制裁莫斯科的行列,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計畫週一出訪塞爾維亞,但保加利亞等三個東歐國家聯合抵制,阻止他經過本國領空。拉夫羅夫被迫取消行程。

俄羅斯外長 拉夫羅夫:「真的是,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