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若核試 美副國務卿:與南韓將迅速有力回應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圖) (Wendy Sherman)表示,如果北韓進行核試,美國、南韓和國際都將做出強烈且明確的回應。(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7 日訊】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今天表示,如果北韓進行核試,美國、南韓和國際都將做出強烈且明確的回應。

路透社報導,雪蔓在結束和南韓副外長趙賢東於首爾的會談後表示:「任何核試都將是完全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案,且將面臨迅速且強力的回應。我認為不只是南韓、美國和日本,全世界都將強力且明確做出回應。

雪蔓補充說:「我們已準備就緒且明天將持續(與南韓與日本)舉行三方會談。」

在雪蔓發表這番談話前,南韓和美國昨天清晨在南韓東岸發射8枚地對地飛彈,以回應北韓前一天發射8枚短程彈道飛彈。

與此同時,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署長葛羅西(Rafael Grossi)表示,北韓在寧邊(Yongbyon)主要核試場關鍵設施的擴展工程正有所進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