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氣供應不足衝擊甜菜生產 全球恐陷缺糖危機

俄烏戰爭衝擊甜菜生產,全球恐陷糖供應危機。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7 日訊】全球糖供應有32%來自甜菜,68%則是來自甘蔗,而歐盟是全球第三大糖產國,但在俄烏戰爭下,影響油氣供應,已大幅衝擊到歐洲的甜菜糖生產,有業者指出,過去三年,糖原本就供不應求,如今天然氣短缺,全球恐出現糖供應危機。

甜菜種植協會主席施特倫表示,有許多工廠都百分之百仰賴天然氣供應,若沒有天然氣就不能動工,也代表不會有糖生產,這對甜菜種植的農民與煉糖產業都是大災難。

施特倫認為,當我們失去全球糖收成的一部份,失去甜菜收成糖生產的一部分,這會是全球的糖供應問題,幾乎所有營養成分都會有糖,所以如果糖短缺就會影響整個營養產業。

目前俄烏戰爭持續,加上供應鏈危機,引發全球糧食危機,現在又有業者擔憂糖供應短缺,歐洲民眾不只沒糖吃,全球糧食通膨恐又會再攀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