萵苣價格飆高 澳洲肯德基改用高麗菜挨轟

美國炸雞速食連鎖店肯德基(KFC)表示,由於澳洲萵苣價格過高,不得不改用高麗菜取代漢堡和其他產品中的萵苣; 消費者抱怨,這和「好吃到舔手指」差遠了。圖為一肯德基套餐。(圖/翻攝自肯德基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7 日訊】美國炸雞速食連鎖店肯德基(KFC)今天表示,由於澳洲萵苣價格過高,不得不改用高麗菜取代漢堡和其他產品中的萵苣;消費者抱怨,這和「好吃到舔手指」差遠了。

最近幾個月,萵苣在澳洲當地價格飆漲300%,迫使肯德基調整了部分分店的食譜。

肯德基告訴消費者:「我們目前遭遇到萵苣短缺的問題,因此所有含萵苣的產品將改以萵苣與高麗菜混用的方式,直到另行通知為止。」

肯德基將這樣的窘境歸咎於澳洲東部發生的大規模洪患。

但伊迪斯科文大學(Edith Cowan University, ECU)的供應鏈專家麥考(Flavio Macau)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也是原因之一,因為這導致柴油和肥料價格上升。

在雪梨或墨爾本,一顆過去賣2美元的結球萵苣,現在售價接近8美元。

肯德基告訴消費者:「如果那不是你的『菜』,只要在點餐時選『客製化』,然後選不加生菜即可。」

對一些社群媒體使用者來說,這樣的改變,絕對不是他們的「菜」。

其中一人在推特上不滿地說:「用高麗菜代替萵苣這件事,讓我重新思考了在肯德基的一整套餐。我會在吃高麗菜前先吃其他4、5種東西。這實在是很奇怪的做法。」

另一人還說:「感覺像是世界末日的徵兆。」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