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北韓不斷試射飛彈 日美戰機聯合訓練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7日表示,在北韓不斷試射彈道飛彈等造成安全保障環境日益嚴峻情況下, 日本自衛隊與美軍7日在日本海上方空域實施聯合訓練(圖)。(圖/翻攝自推特@jointstaffpa)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7 日訊】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類似國防部參謀本部)今天表示,在北韓不斷試射彈道飛彈等造成安全保障環境日益嚴峻情況下,日本自衛隊與美軍今天在日本海上方空域實施聯合訓練。

日本航空自衛隊今天出動第2航空團的4架F-15戰機,與美方派遣的第35戰鬥機聯隊2架F-16戰機,共同進行各項戰術訓練。

統合幕僚監部表示,這次訓練除在堅強的日美同盟下確認自衛隊與美軍合作重點、對外展現日美因應所有事態的堅定意志與緊密合作外,也試圖更進一步強化彼此堅強的同盟關係。

富士新聞網報導,4架F-15戰機隸屬航空自衛隊千歲基地;2架F-16戰機隸屬駐日美軍三澤基地。

就在南韓軍方指北韓5日試射8枚短程彈道飛彈後,自衛隊同日派出搭載神盾作戰系統的足柄號護衛艦等,與美軍舉行聯合訓練。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