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被曝在柬埔寨秘建海軍基地 8日動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7 日訊】中共頻頻在海外設軍事基地!美國媒體6日報導,西方國家官員指出,中共正在柬埔寨雲壤海軍基地秘密建造海軍設施,專供中共軍方使用,而這將是中共第二座海外軍事基地。柬埔寨官方消息指出,擴建工程將在8號動工,柬埔寨國防部長和中共駐柬埔寨大使都將出席,主持動工儀式。

美國《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6號報導,西方官員表示,中共正在位於泰國灣(Gulf of Thailand)的柬埔寨雲壤海軍基地(Ream Naval Base)北部,秘密建造一座海軍設施,專供中共軍方使用。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2022.6.6):「這與我們從中國看到的可信報告一致,中共正在雲壤海軍基地進行一項重大的建設項目。正如我們所說的,中共在雲壤的專有軍事存在,可能會威脅柬埔寨的自治,以及破壞區域安全。我們和那個區域的國家,也都對這個項目的意圖、性質、範圍缺乏透明性,以及中共軍隊在這場建設,以及設施建成後的使用中所扮演的角色表達了擔憂。」

新美國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執行長方登(Richard Fontaine)表示,「(柬埔寨的軍事基地)為(中共)它們提供了他們原本在這個區域所沒有的兵力投射能力。」

除了柬埔寨,目前,中共已經擁有一個海外軍事基地,也就是位於東非吉布地(Djibouti)的海軍設施。而前美國印太司令部顧問、美國企業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臨時研究員塞耶茲(Eric Sayers)指出,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也可能是中國軍事化的目標。

今年3月,索羅門群島與中共簽署安全協議,雖然索國政府否認這項協議會讓中共在索羅門群島建立軍事基地。但西方官員指出,「有證據表明,中共正在制定計劃,並已經派遣技術團隊到索羅門群島,以勘查設立設施的可能性。」

澳洲天空新聞主持人 史密斯(2022.4.6):「(中航國際成套設備)這家公司的總經理,與索羅門其中一個省長溝通,在2020年9月。他在信中說,這封信是為了表明我們意圖,研究是否有機會在租賃的土地上為中共海軍發展基礎設施項目,由伊沙貝爾省提供75年的授權。」

美國五角大廈2021年11月發布的「2021年中國軍力報告」(2021 Report on Military and Security Developments Involving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指出,「中共正在尋求更多的軍事設施,以支持海軍、空中、地面、網路和太空的兵力投射。」考慮的國家包括柬埔寨、緬甸、泰國、新加坡、印尼、巴基斯坦、斯里蘭卡、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肯亞、塞席爾、坦尚尼亞、安哥拉和塔吉克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胡宗翰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